close

 

三日兩夜的Brighton行,我們五人由各自的城市出發到Brighton集合。由Manchester出發到Brighton,需要要乘搭Virgin Trains到London Euston,轉underground前往London Victoria再乘搭Gatwick Express,花大概3-4小時才能到達Brighton。當日因為第一程的Virgin Trains延誤,整程的火車我一直坐立不安,到達倫敦便馬上在underground狂奔,希望能趕上之後的火車,但試問第一程的火車延誤,中間underground轉乘時間也只有40分鐘,又怎麼可能趕得上之後的火車呢?到London Victoria的時候,原定的火車早就走了,於是我馬上就找到information的職員跟他們交代我的情況,他們二話不說就叫我直接上下一班的列車,然後就打發我走了。

 

所以,在英國遇到火車延誤,其實真的不需要擔心,因為這實在太普遍了,到Infomation查詢,職員也只會叫你自己登上下一班的列車,如果遇到查票,就出示原本的車票及Rail card,告知職員你的情況,就可以了。

 

一直到下午三點半,我才到達Brighton Station,便馬上步行到海邊會合我的莊友。二月中的英國,還是寒冷,但很幸運我們到達Brighton的第一天,天空萬里無雲,溫暖的太陽為陰冷的英國帶來了一種嶄新的味道。

 

IMG_8167.jpg

 

會合了莊友,我們沿海邊一直走,走到Brighton碼頭,Brighton碼頭的盡頭有一個小型的主題公園,有機動遊戲也有攤位遊戲,在環海的碼頭挑戰機動遊戲,大概會份外刺激。

 

IMG_8175.jpg

 

DSC02967.JPG

 

fullsizeoutput_76dc.jpeg

 

IMG_8182.jpg

 

我們隨便周圍走走,找了個位置,看那美的不像話的夕陽,腦海突然泛現了某句歌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DSC02978.JPG

 

DSC02984.JPG

 

陳奕迅的歌真的是唱到入心扉,為這個美景加以點綴。

 

IMG_8189.jpg

 

夜幕低垂,隨太陽下山,天空漸漸也變成了另一種更夢幻的顏色,帶點浪漫的情懷。

 

DSC02985.JPG

 

//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

 

DSC02991.JPG

 

這般夢幻的夜色,令人回想起2016年奧斯卡的大贏家La La Land,劇中的取景別出心裁,突顯了洛杉磯的美。相信有很多人都認識洛杉磯著名的景點Santa Monica Pier,但劇中男主角Ryan Gosling獨唱City of Stars的一幕其實取景於另一個較少人的Hermosa Beach Pier。因為自己很喜歡La La Land這部電影,尤其是劇中夢幻的色調,所以當日在Brighton能看見這樣的景色、這般令人如癡如醉的日落,實在令我十分意外,有朝一日我也要到洛杉磯一睹當地迷人的日落。

 

沿海灘一直向西走,就會看到Brighton的沙灘小屋,這裡的沙灘小屋和澳洲墨爾本的Brighton Beach沙灘小屋分別不大,只是英國Brighton的沙灘小屋建於公路上,而墨爾本的沙灘小屋則是在沙灘上的。因為我們傍晚才從碼頭離開,到達沙灘小屋的時候天已全黑了,所以並沒有拍下任何的照片,個人而言我更喜歡墨爾本的沙灘小屋,較有沙灘的感覺,色彩也較繽紛,但兩處的沙灘小屋,其實各有特色。

 

 

 

 

arrow
arrow

    Cathy's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