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澳洲倒數之旅|第五天|墨爾本|墨爾本市內一天遊

2017。
澳洲。

2017.12.29 (五)

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我們留在了市中心,到了不同市內的景點。這天我們終於不用大清早就出發,所以終於能夠在宿舍好好吃早餐了,宿舍包的早餐是在地上的酒吧內的,有粟米片、牛奶、麵包等簡便的早餐。


 早上的墨爾本
 在街上整理行李的甘甘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墨爾本的皇家展覽館,這裡主要用於舉辦國際展覽,但當天並沒有開放給公眾參觀。展覽館建於1880年,雖然歷史悠久卻不見破舊之處,可見墨爾本確實有做好保育的工作,鄰近的花園種了不少鮮花植物,百花齊放,爭妍鬥豔。
 
 

我們一直走到對面的墨爾本博物館,從博物館的外觀已經能深深感受到墨爾本的現代化和藝術感。博物館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去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以至科技,學生如果有學生證的話,參觀這博物館是免費的,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展館,很值得慢慢觀看,我們當日亦逗留了近兩小時。博物館還很貼心還提供行李存放的服務,所以我們可以很輕便地參觀。


 博物館外休閒的白鴿。
午餐我們來到了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我們各自買了一個熱狗,甘甘的熱狗全是芝士實在太可怕了,而我則買了一個原味的熱狗,配上酸菜的熱狗在炎炎夏日卻是意想不到的開胃!



第二天在Royal Arcade因為沒有位置卻沒有買到的熱朱古力,當日終於可以一嘗,Koko Black的熱朱古力十分濃郁,不會太甜或太苦,恰到好處,下次再來必定要encore!

這家位於室外的donut也是必試,只可惜我們當年只顧著在市場買手信,再來的時候它已經關了,唯有下次來的時候再試。
室外的市場位置也很多,在這裡買手信價錢亦最經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錯過donut的原因😭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墨爾本的四天。晚餐呢?你想不到的,當日的晚餐我沒拍照,因為我太想念麻辣的味道了,所以我們又走回CDB的中國城,找了家麻辣燙,味道當然是不及我們平時吃的,但卻十分熟識。

晚上我們會回到了宿舍收行李,我們的宿舍一共兩層,地下是酒吧,上兩層則是宿舍,我們住的第二層宿舍有廚房、公共空間和小小的戶外平台,因為據說有人長期在裡面的沙發睡,所以我從未去裡面好好看過,夜上有不少外國人會在戶外的地方喝酒party,我們不太習慣所以也沒有參與他們。但這天,有三位日本人在廚房外面聊天,我們鼓起了勇氣,和他們交談,原來兩位日本女孩也是剛才才認識那位日本大叔,兩位日本女孩在環遊世界,她們和我們一樣明天就會離開墨爾本到悉尼去。我用那學了兩個學期但全然忘卻的日文跟他們交談,告訴他們我也曾到過日本,然後就詞窮了,最後就是一時用日文一時用英文。我們還聊了不少關於日本的文化,例如甘甘喜歡的嵐,我喜歡的山下智久,他們對於我們知道這些也感到很神奇。甘甘雖然沒有正式學過日文,但她的日文卻一點也不差,簡單交談絕對不成問題,反而我卻把學過的全部忘掉了,Ogawa Sensei我對不住你😭

總括而言,墨爾本是個很有色彩、很有味道的城市,大街小巷都有著不同的塗鴉作品,近郊也有很多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到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參觀,確實是這個旅程的最大遺憾。這個旅程的另一趣事就是我最喜歡的演員Hugh Jackman他在28號去了維多利亞動物園還在Instagram上發了照片,如果我們有去就好了(小粉絲的心你懂嗎?)

那麼,墨爾本,我們再見了!
arrow
arrow

    Cathy's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