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Sawasdee Thailand 30 泰國義教之旅|到達泰國

2018。
泰國。

2018.07.12(四)

 

這次的海外義教是經大學的Aiesec報名參加的,為期六星期,參加者各自從自己的國家或地區出發,到達泰國機場再由當地大學的學生接到住處。這次到泰國義教,目標很明確:即使自己能為世界做的事不多,且微不足道,但仍希望自己邁出第一步,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從而改變世界,找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

 

選擇泰國作為目的地,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有資助,能津貼機票及保險的部分。這次我選擇了Thai Airways從香港直飛到曼谷蘇萬那普機場機場(BKK),原本我是沒有想過會有其他同樣來自香港的參加者,直到出發前一兩天,我在名單上看到另外三位的香港人,這令我一下子也放心了很多,其中兩位的女生和我居然是同一班的航班,我在登機口發現了她們的身影,於是主動問她們是否也是參加Aiesec,然後我們就相認了。

 

2018 泰國義教之旅

 

DSC02464

 

DSC02466

這次乘坐的泰國航空客機

DSC02469

從機上看泰國

DSC02470

 

IMG_5014  

當天的飛機餐

DSC02471  

因為大家的座位不同,降落機場後我才再次與她們相認,其中一人幫我拍下的這張。
 
Pick-up的時間是晚上六點,我們大概五點已拿到行李,於是我們在機場附近逛逛,再回到集合點。首先見到的是Praw(?),金魚記憶的我很快在自我介紹後就把名字忘掉了,之後到來的是曼谷大學的Irene和Lookpig,他們都是來接我們的Aiesecers。我們在機場等待陸續到達的EP,有來自印尼的Zara和Lip,然後有三位來自中國的EP,最後到達的是來自越南的Danny。我們在機場也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肚餓的我們看到後面的泰國人在吃一杯杯的關東煮,就更餓了。泰國人真的十分友善好客,後面的那兩位泰國人更主動與我們交談,問我們來自哪裡,會去哪裡,我們告訴他我們會在Suphanburi義教,他們這是個米鄉,是個很美麗的地方,他還叫我們到旁邊的7-11買這裡的關東煮,餓壞了我們二話不說就馬上去買了。
IMG_5018
都幾乎吃完才記起要拍照,便利店的關東煮,湯底也是泰式的冬蔭功,十分暖胃!
 
因為有EP的航班延誤,所以一直等到接近九點才離開機場。我們乘坐機場的免費接駁車再轉乘巴士,泰國的巴士,除了司機還有一個專門的售票員,我們只需要把錢交給她,她就會把車票交給我們。
IMG_5019
 
IMG_5020  
泰國巴士的車票

因為我們都帶著各自的行李,所以乘搭巴士時也自然不太方便,大概一小時多的車程後,我們下車再轉乘的士到我們這三天IPS住的地方,一個類似宿舍的「酒店」。我們在宿舍的地下辦了簡單的手續,然後到房間放下行李,隨後步行到附近的7-11買了防蚊器和飲品,就回到了宿舍休息。我的Roommate本來是兩名一起在機場pick-up的中國女孩,但因為不想拆開她們和另外一個中國女孩,所以我們主動提出了交換,最後我的roommate分別是另外一位的香港女生Sandy和印尼女生Zara。
arrow
arrow

    Cathy's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