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SAWASDEE THAILAND 30 泰國義教之旅|IPS DAY 1 |  札都甲週末市集

 

2018。
泰國。

2018.07.13(五)

Aiesecer在早上的6:45分在我們的樓層逐一拍門叫醒我們,一小時後在昨天地下大堂集合,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們很夜才回到宿舍,只睡了數小時,加上可能是因為「生寶床」的緣故,熟睡的時間不過兩小時,所以我們三人在他們拍門時都拖了好久才應門,最後趕及在7:58在他們出發到曼谷大學前跟上了大隊,差一點就要被懲罰了 

曼谷大學是在宿舍的馬路對面,需要經過天橋才能到達,從宿舍步行到大學大概需要10-15分鐘左右。我們所在的是曼谷大學的Rangsit Campus (這裡有下文。。),Rangsit Campus給人一種很現代很時尚的感覺,有點像是大學Creative Media類型的建築風格。

DSC02472

學校中央的噴水池

DSC02473  

曼谷大學給人一類置身美國的感覺,有5年前初到美國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味道,散發著一種外國獨有的自由氣息

IMG_5028  

我們在曼谷大學享用早午晚三餐,在吃過早餐之後,活動就正式開始了,Aiesecer不斷載歌載舞,好不熱鬧,就似ocamp的campfire環節,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分享,泰國大學也安排了一個buddy計劃,每位參加者都會有一位在泰國大學讀書的buddy,我們可以隨時與buddy聯絡,甚至可以約buddy在週末時一起遊泰國,當日因為我的buddy Ploy要上課,她在Global Village的環節才到。上半天的IPS主要都是ice-breaking和講解,因為我的buddy不在,所以我跟另一位Buddy也是Ploy,來自法國但在加拿大讀書的Ines一起坐,旁邊還有她的大學朋友Ashe,另外三位來自Tunisia的EP也是坐在我的附近。我跟Ines不時也有聊聊天,泰式英文的口音也比較重,有時候我倆都不太能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Ines讀的是在Montreal的McGill University,當初選擇exchange的時候我也有考慮過這家大學,加上Montreal位於Quebec這個特別的加拿大法語區,所以對這些內容都略知一二。

IMG_5024

IMG_5025  

當天分四組進行的遊戲,我們組的代表是來自突尼西亞的Selem,站在台上的左二

IMG_5027  

當天的午餐

午餐我們是在課室的門外吃的,之後我們把握午餐時間到泰國大學附近參觀,認識了來自Tunisia的Selem, Hends和Rashed,他們都是大學的朋友,一起參加這個活動,當時我很好奇為什麼他們會懂法文,主動問他們,才知道原來Tunisia的教育制度很特別,他們除了會學自己的母語,還會學法文及英文,所以他們都能和Ines以法文溝通。

DSC02474  

IPS認識的朋友們

DSC02478  

泰國buddy請我們吃的小食

DSC02479

大學裡的周末小市集

DSC02481  

因為IPS的第一天是星期五,所以大學街上有不同的小食攤。

下午的時段是泰文課,因為我的buddy不在,所以我的interviewer成為了我的一日泰文老師,他先教我我的泰文名字,再教我一些基本的泰文對話,印象最深刻而且最常用的當然是「咪溝仔」,意思是「我聽不懂」,而對不能吃辣的人而言,Mai Ped就是生存必備了。

IMG_5032 

對教學十分重要的泰文

泰文課完結後,是一個關於泰國的present,再之後就到了當日的highlight—Global Village。

Global Village是一個文化交流的活動,參加者各自準備代表自己地方的食品、物件、國旗,讓其他的EP更深入了解自己地方的文化,這次我只準備了少量的明信片和從家裡帶來的挑竹籤挑竹籤這個遊戲最後竟意想不到地吸引了不少人挑戰,有位泰國的buddy因為太喜歡這個小玩意還讓我送給她,盛情難卻,我就直接送她了。

DSC02487

DSC02488

另一位的香港人準備了麥芽糖和梳打餅,所以我們也有麥芽餅讓其他地方的人去嘗試,來自土耳其的女生也嘗試了香港的麥芽餅,她還土耳其有種一模一樣的糖果,後來我到了土耳其的小攤,她也請了我吃土耳其的傳統糖果,不愧是當地的名物,雖然未到過土耳其但都聽聞過土耳其糖果的美味。 

DSC02489  

土耳其傳純糖果

 IMG_5033  

土耳其傳純糖果與香港的麥芽餅

土耳其旁邊的是越南的攤位,我只嘗試了他們的餅乾,是種很熟悉的味道。

DSC02491  

越南的攤位

DSC02492  

DSC02490  

突尼西亞的肉丸雖然比較濃味但卻有很濃郁的香草味

DSC02494

泰國的攤位

DSC02495  

Global Village的唯一遺遺是,我們大多的時間都留在了自己的攤位,沒有機會好好到其他國家如印尼、巴西和泰國的攤位,當日的泰國攤位容十分豐富,準備了很多不同泰國風味的食品,可惜我都沒機會去好好了解,整天的活動就已經完結了。Global Village在大概六點就完結了,我們在那裡吃過晚餐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

IMG_5039

 IMG_5044  

Global Village後的香港代表

IMG_5046

晚上的曼谷大學

 

自由活動時,我們決定到JJ Markt的夜市一遊,但交通卻是一大難題,因為我們所在的Rangsit Campus距離曼谷市區有一段距離,泰國buddy教我們要先坐巴士到Future Park轉的士,但這交通方法也挺麻煩的,加上我們一行七人,最後在兩位印尼朋友的幫助下,我們成功call了兩輛Grab,從大學直接出發到夜市,價錢較經濟而且最舒適,我和先行部隊先出發,下車時才發現我們到達的是已關門的JJ Mall,於是立刻告訴後面的車直接前往JJ Market而不是Mall,我們步行到Market再集合。 

JJ Market的夜市部分其實有另外一個英文名叫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在話末開放至晚上十二點,我們到達時也只是九點多,但街上的人熙來攘往,十分熱鬧,路上也有不少的小食攤賣椰子雪糕、水果等,我和朋友也各自買了一個椰青。

IMG_5056

IMG_5057  

IMG_5059  

Market的兩旁大多都是賣乾貨的商店,主要是售賣各式各樣衣服等,我們都沒有在這裡買到了什麼,大概十一點左右就坐Grab離開,回到大學附近的宿舍,這樣一次單程的Grab大概花費300-400左右泰銖,不算便宜但卻十分方便,若果多人一起的話車費會更少 。越南朋友和泰國buddy也數十次跟我們提及坐的士時只好坐按meter收費的的士,不然的話那些的士司機會濫收車資,難怪大家都說在泰國都說,Grab可能是個比的士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s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